21世纪中心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日期: 2020年06月17日 10:03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开展“严守纪律规矩,创建模范机关”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通知要求,以及《21世纪中心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工作方案》安排,6月10日下午,中心副主任陈其针同志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向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科技部2020年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和廉政意识。
  陈主任与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原汁原味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总书记在信中勉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陈主任在党课中与大家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体会:一是信的内容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怀,对科技创新事业的高度重视,激励着全国科技工作者担当时代使命。结合此次抗击新冠疫情专班工作,陈主任强调,来之不易的成绩背后离不开一线科技工作者的贡献和担当,彰显着科学共同体的时代精神。二是我们要把学习总书记的回信内容贯彻落实到工作当中,强化宗旨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继续做好科技创新服务,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于新时代科技创新事业中。
  会上,陈主任与大家集体学习了“科技部2020年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重温了部领导廉政报告、重要讲话和会上通报的警示教育案例等重点内容,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示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汲取教训,铭记初心、坚定信念。结合此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陈主任谈到,每年坚持开展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一是主动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教育大家保持高压态势,筑牢思想防线;二是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养成行动自觉,树牢优良的工作作风。最后,陈主任与中心青年党员干部共勉,希望年轻的同志以教育月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提高修养,做到学深悟透,为今后的工作和人生的发展把牢思想的“总开关”、点亮行动的“导航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