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党委代管的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党支部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0年06月17日 09:32      
【字号:

  根据中信所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 5月29日上午,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党支部结合基金会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沈越楠同志主持。
  围绕“严守纪律,创建模范事业单位”主题,支部书记沈越楠首先带领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中信所关于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学习了党规党纪特别是《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随后,沈越楠、王景同志分别结合《以案学纪——<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案例精讲》中关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学习分享,以案明纪、以案示警,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刘二东同志结合基金会的重点项目——杰出工程师奖的评审工作流程,对评奖相关的廉政风险进行认真分析,梳理排查项目廉政隐患,提出了改进思路与举措。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郭铁成同志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肯定并指出,这是一次很务实的廉政建设学习教育活动,体现了基金会的特点和业务实际,主题突出,特色明显。他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始终跟党站在一起,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自觉做到“四个服从”,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守住底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同时要深入思考将基金会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开拓思路,创新党建活动形式,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参会党员也都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既学习了政治理论与党纪党规,又强化了纪律意识与与廉洁意识。今后将不断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的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科技公益事业的有序开展当好参谋、做好服务,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部巡视组工作人员、离退休干部局王建处长,中信所战略中心党支部书记程如烟,中信所党委办公室主任吴运高等同志一同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