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召开青年座谈会
日期: 2020年06月11日 15:47      
【字号:

  为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政治引领,凝聚青年职工力量,不断提升青年干部队伍建设,2020年6月3日下午,机关服务中心(下文简称“中心”)“馨服港湾”青年小组召开座谈会,邀请近期在外学习工作回国的青年同志们交流学习工作收获,分享学习成果。中心党委书记李惠安同志、党委青年委员梁军同志、党委(纪委)办公室主任修立萍同志应邀出席座谈会。
  首先,中心党委青年委员梁军同志向全体青年同志传达了王志刚部长、龚堂华组长在部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暨“五四”青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青年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大力提升专业能力,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勇于在磨砺中成长,要以不竭的动力、过硬的能力、深厚的定力、强健的体力投身到工作和事业中去。同时,青年同志再次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更为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希望和要求。
  座谈会上,渠宝全同志就赴美访学、肖莎同志就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SKA)组织总部人力资源部门的借调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和所思所想,与大家交流了自己学习的成果和体会,以及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克服困难后的方式方法,让在座的同志们受益良多,也为将来有机会出国交流、学习、工作的同志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根据中心党委2020年党建工作部署安排,结合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任务,中心党委组织青年同志开展了“五四”青年节“我为中心建言献策”活动,青年同志纷纷提交了“建言书”和“策划书”。会上,青年同志围绕对中心党建工作、中心发展战略或促进中心深度融合、制度建设、中心选人用人和培训工作、中心青年工作等展开了交流和讨论,从理论学习到支部建设,从入职培训到轮岗交流,从机构融合到制度融合,从“智慧后勤”到节能环保,从技能提升到志愿活动……大家探讨了很多问题的现象、原因以及改进的办法和措施,集思广益,碰撞出了思想火花,也充分调动了青年同志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助于在工作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提高中心管理效能和服务保障水平。
  最后,党委书记李惠安同志对青年同志的学习、思考给予了肯定,认为座谈会的召开对于中心落实科技部巡视整改任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都有着重要意义。结合会上的学习和讨论,惠安同志分享了四点感受,一是各级领导对青年的期待是一致的,青年同志尽快成长时不我待;二是青年人接替是现实需求,这对青年来说是机遇更是挑战;三是团结的青年干部团队是中心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基础;四是青年人要有朝气和活力,开展支部活动、工会活动、青年活动,青年人要把中心的工作和气氛带活。同时,惠安同志也向在座的青年同志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青年人要善于学习,学习是永恒的主题,是这个大时代的要求,是自身提升的需要;二是青年人要善于交流,交流是稳固群体关系的必要途径,是取人之长的捷径,是方法论的重要范畴;三是青年人要善于担当,担当是重要的检验指标,担当有前提,要把握环境、态度、责任,要掌握好“度”,要敢担当、会担当;四是青年人要善于总结,总结是知识和经验的升华,要树高标杆、找得失,是个人提升的重要理论基础。今年中心党建和业务的重点工作和任务较多,青年同志要打起精气神、多下苦功夫,让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