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遥感中心集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 2020年06月04日 15:07      
【字号:

  根据科技部机关党委“严守纪律规矩、创建模范机关”主题宣传教育月活动部署,结合遥感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安排,5月26日,国家遥感中心采取集中领学、案例分析、专题党课和座谈交流的方式,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引领党员干部恪守廉洁从政、积极担当作为,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
  集中学习由中心党支部书记王琦安同志主持。首先,与会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重要指示精神、 2019年7月9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丁薛祥今年4月28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其次,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内法规内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道德底线和纪律底线。
  案例分析结合中心业务相关工作,形象解析《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典型案例剖析》、《以案学纪——<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案例精讲》和《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手册(最新增订本)》中经典案例,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坚定革命理想信念不动摇,自觉树好“三观”,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始终做到清正廉洁。
  专题党课中王琦安书记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与日常工作的关系,按照科技部宣传教育月活动部署,抓好明确的六项内容,结合正在开展的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和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制要求,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廉洁意识、担当意识,既要在工作中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也要严守党的各项纪律规定,恪守从政道德,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形成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高压态势。
  座谈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科技部和中心各项指示要求以及党内有关廉洁自律的规定,认真吸取警示教育中反面典型案例的教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自我约束能力,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带头增强党章党规意识,做遵章守纪的模范,当维护纪律的先锋,用纪律和规矩为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用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遥感中心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