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廉政党课学习活动
日期: 2020年05月21日 09:40      
【字号:

  根据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以“严守纪律规矩,创建模范机关”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有关部署和要求,5月18日,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生物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新民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结合生物中心工作实际,以“激浊扬清,永葆党的纯洁性”为题,为全体干部职工讲廉政党课。
  张新民书记指出,要充分认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重要意义。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生物中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中,将“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任务,不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机关建设。
  张新民书记强调,结合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形势,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科技部党组的最新要求,生物中心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做到以下五点:一是始终坚持党的理想信念,坚持立根固本。生物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科技部党组各项党建工作部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任务。今后,我们还要将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持续深入学习研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主动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勇于担当推动我国生物技术发展的历史使命。疫情发生以来,生物技术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引起全社会的高度关注。抓住历史机遇,抢占发展先机,形成先发优势,赢得发展主动,引领推动生物技术快速发展,是生物中心作为专业机构应该承担的历史使命。三是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牢固树立精细化管理意识,以完善管理制度为切入点,将风险防控融入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流程再造中,认真分析、找准在机构运行管理、专项管理、行政审批受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强化内部管理。四是永葆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在工作和生活中,党员干部要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坚持担当作为、狠抓任务落实。五是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贯彻落实《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力度,工作中坚持“必要、高效、节俭”的原则,为国家分忧,为基层减负。
  最后,张新民书记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和未来15年中长期规划开局前的重要一年。生物中心全体干部要深刻认识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统一思想、激发动力,始终走在科技攻关最前线,坚持疫情防控与改革稳定发展并举,坚持科技计划管理和高端智库建设并重,进一步规范专业机构运行,将党风党纪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为我国生物技术长远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