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举办青年职工交流座谈会
日期: 2020年05月19日 15:53      
【字号:

  按照中心党委对青年工作的统一部署,交流中心青语社于5月8日组织中心35周岁以下在职青年职工召开交流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干部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青年职工对中心事业和对中心党委、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交流中心主任陈家昌、党委书记陈志敏出席座谈会,中心青年职工和借调同志20余人参会,会议由中心党委委员颜晓虹主持。
  座谈会上,青语社委员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干部的系列重要讲话。总书记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随后,青语社委员介绍了青语社2020年工作计划及“五四”期间开展的各项活动,包括编制多语种防疫宣传手册、绘制中心青年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海报等。
  在自由发言环节,参会青年表达了对中心党委及中心领导长期关怀和指导的感激,提出了关于青年自身成长方面的需求,如希望增加青年同志集中培训、轮岗锻炼等机会,在工作中更多获得中心领导指导和经验传授,也希望中心能够推进信息化和电子化办公效率提升等问题。大家还对青语社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陈家昌主任和陈志敏书记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陈志敏书记希望青年同志深入领会总书记要求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希望青语社根据青年实际需求、利用中心语言优势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将活动做出品牌。他建议青年同志应积极主动思考,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将建设性意见和表象问题深化为具体方案,从落实的层面寻求中心和领导的支持。陈家昌主任传达了科技部党组和部领导对青年干部培养工作的关心重视和相关要求,希望青年同志增强主人翁意识,无论是中心工作还是个人成长,都应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希望青年同志立大志,勇担时代重任,为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做出自己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