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中心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0年04月23日 10:57      
【字号:

  21世纪中心按照科技部机关党委通知部署和要求,结合疫情期间有关防控管理规定和中心工作实际,本着减少人员聚集的原则,以党小组为单元,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中心党小组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完善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部署;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物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了王志刚部长在人民日报刊发的《加强自主创新 强化科技安全 为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提供强大科技支撑》等重要文章;4月15日当天,组织中心党员干部观看了CCTV-1晚间特别播出的国家安全专题节目。
  广大党员边学习、边交流、边总结,在微信群分享心得。通过学习,大家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的丰富内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进一步学会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强化了底线思维,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在支撑国家总体安全方面所肩负的新使命新要求。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要从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国家安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一方面加深了对国家生物安全重要性的理解,另一方面结合承担病毒传播途径专班工作,也更充分认识到科技创新在抗击疫情和维护国家公共安全中的重要保障作用。
  国家安全关乎发展大计和人民幸福生活,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作为新时代科技工作的重大任务,努力奋斗,增强本领,切实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科技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