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要从本职工作做起——科技日报社发展研究部支部组织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日期: 2020年01月17日 13:23      
【字号:

  11月4日,科技日报社发展研究部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上,认真学习了新华社播发的通讯《芳华无悔——追记用生命坚守初心和使命的青年共产党员黄文秀》一文。支部采用青年同志领读全文的形式学习,大家被黄文秀的先进事迹所感动,纷纷表示要从本职工作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黄文秀北师大硕士毕业后,放弃在大城市的工作机会,回到家乡革命老区百色;她选择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把双脚扎进泥土,为群众脱贫攻坚殚精竭虑;她忍痛告别重病卧床的父亲,深夜冒雨奔向受灾群众,面对危险坚定前行,不幸遭遇突如其来的山洪,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大家学习后纷纷发言,就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谈了自己的体会。
  张晶同志谈到,我们要学习黄文秀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优秀品格。黄文秀放弃在大城市的工作机会,回到家乡革命老区百色,选择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本身就是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品格体现。韩庆珺同志说,黄文秀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她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只有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理想之中,理想才会更远大。一个人要活得有意义,生存得有价值,就不能光为自己而活,要用自己的力量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作出贡献。”黄文秀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我们要学习黄文秀心系群众,始终用具体的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在重任面前敢于担当,永不言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书记在总结发言指出,学习黄文秀的优秀品质要落到发展研究部的工作职责上。黄文秀坚守初心使命,用生命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对信仰的忠诚,对事业的执着。大家认为,现在部门人手少、任务重,更需要加强每个同志的自我学习、自我提升能力,特别是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上,要下更大的力气,才能更好地担当部门在报社转型发展中的责任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