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青年大讲堂举办大数据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创新与风险视角主题交流会
日期: 2020年01月15日 11:31      
【字号:

  2019年12月20日下午,火炬青年大讲堂举办大数据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创新与风险视角主题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欧洲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特聘教授吴德胜进行专题分享。火炬中心副主任盛延林到会参与讨论,中心青年同志20余人参加活动。
  报告会上,吴德胜教授围绕城市的高质量发展与创新能力主题,阐述了大数据在助力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的应用,并提出基于大数据的高质量发展评估方法。吴德胜教授从竞争关系下的企业信用融资决策方法、基于大数据的决策支持体系以及典型市场与行业大数据分析决策方法三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代表性学术成果。中心青年同志积极提问,和吴德胜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盛延林副主任对吴教授的授课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与吴教授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讨。他指出,火炬中心要提高对数据应用和分析能力,加强数据共享,提升数据安全,相关处室要强化数据治理,探索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进一步研究数据治理问题,努力将火炬中心打造成数据驱动型的机构与智库。
  吴德胜教授是经济学和风险管理决策科学研究领域的杰出代表,现任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在国际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英文论文100多篇,在Springer等国际知名出版社出版全面风险管理学术著作7部。本次主题交流活动为中心青年同志与技术研究专家学者提供了一次深入交流的机会,大家一致表示希望火炬学社能够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为打造学习型、研究型机构献言献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