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榜样为镜 向榜样看齐——科技日报社发展研究部支部观看《榜样4》学习体会
日期: 2019年12月16日 15:28      
【字号: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的《榜样4》节目,通过几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为我们讲述了当代优秀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一课。发展研究部全体党员和群众收看了《榜样4》,并表示收看《榜样4》,内心一直被感动着;心灵,被榜样们的平凡又崇高所震撼。
  “人民功臣”张富清、“吃亏”书记李连成、“扶贫之花”黄文秀、“羊书记”隋耀达、“大湖鸿雁”唐真亚、“时传祥传人”李萌,还有揽月“天团”成员,他们都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坚守,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使命担当。
  忠诚于党的事业,是榜样们的共同品质。张富清用自己的行动履行着“为党为人民我可以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甚至还希望担任一辈子的“突击队员”。
  “每天很辛苦,但很快乐”这是黄文秀日记里的一句话,正是因为她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到党的理想之中,才会因为理想的远大而快乐和自豪。用芳华立誓言,延续共产党人“先锋”精神。
  党的根本宗旨是榜样们共同的初心践行。“羊书记”隋耀达全家人搬到乡下,带领全村创业致富;黄文秀同志从农村走出去再回到农村、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亦或是从本职工作做起、帮助渔民采买、自掏腰包建立书屋的唐真亚,他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榜样其实就在身边,在看似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奉献。
  无私奉献,党的优良传统体现在榜样们点点滴滴之中。李连成,自担任村支部书记起,用自己的甘于吃亏,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不敢相信,每天抽粪、往返几十里清运12吨以上粪水、坚守八年未曾想过“跳槽”的“时传祥传人”是个小姑娘——李萌。还有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的参研参试人员,他们践行了自己的入党誓言,走出舒适圈,离开温暖家,走向乡村,走进一线,走入祖国和人民需要他们的地方,默默奉献,为人民服务,不畏艰难险阻,砥砺前行。正是他们的勇于担当,带给了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路子和希望,为国家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无一不是用自己的无私奉献承载共产党人的爱国报国情怀。
  现在有些党员工作中小有成就,更应该保持一颗时刻“归零”的心,才能不受或者少受外界干扰,才能牢记使命,才能放下该放下的,时刻听党的话,跟党走。
  将榜样精神转变为本职工作的尽心尽责。看《榜样4》,大家内心再一次受到洗礼。深感自己与榜样们的差距太大,唯有以榜样为榜样,从点滴做起,潜心学习,甘于吃苦,勇于创新,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和党媒意识,牢牢地融入岗位职责的履行,认真落实到报社构建新型主流媒体的实践中。
  发展研究部的群众观看了《榜样4》表示,要把榜样的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学习他们的做法,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向身边吃苦耐、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学习、请教,将这样的精神镶嵌在自己的思想中,时刻提醒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