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厅党支部赴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日期: 2019年05月23日 18:25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按照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政治纪律”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办公厅党支部于5月17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恭王府由乾隆时期的大贪官和珅所建,历经数百年风雨,见证了清王朝由盛转衰的过程。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党员同志们了解到贪官和珅在建造府邸之时极尽奢侈并多有逾制,和珅穷奢极欲、贪赃枉法的程度令人触目惊心,其本人也终究逃脱不了罪责,落得了自尽抄家的下场。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认识到贪污腐败不仅使个人道德品质的堕落变质,更是葬送国家前途和民族未来的毒瘤。
  通过本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党员同志们学习了历史,接受了教育,深刻地认识到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长期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应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遵守党纪国法,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到“忠诚、担当、务实、专业、守正”的要求,永葆廉洁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