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研究生部党支部开展学习沂蒙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19年05月20日 15:18      
【字号:

  2019年4月19日,中信所研究生党支部为学习和弘扬沂蒙精神,铭记英雄先烈,不忘用生命和热血保卫人民子弟兵的沂蒙群众,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中国中央芭蕾舞团《沂蒙三章》芭蕾舞剧首演,学习感人肺腑的真实故事,体会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临沂视察时指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的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蒙山高,高不过沂蒙精神世代放光芒;沂水长,长不过军民鱼水情谊永流芳。《沂蒙三章》通过三个故事,刻画出了不畏牺牲、用自己肩膀搭起火线桥的沂蒙妇女,勤劳坚贞、为从未见过面的烈士丈夫守护家园的“永远的新娘”,以及军民水乳交融生死情、“红嫂”乳汁救伤员的经典形象。整场演出表演技艺精湛,故事感人肺腑。既有沂蒙颂熟悉的旋律“炉中火放红光,我为亲人熬鸡汤。续一把蒙山柴,炉火更旺。添一瓢沂河水,情深谊长。愿亲人早日养好伤,为人民求解放。重返前方,重返前方”传承经典,又有现代化声光电营造的舞台,令观众仿佛身临其境。三章的故事情节完整饱满,舞台效果震撼人心,催人泪下。
  研究生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整场演出带来了高品质的艺术体验和荡涤心灵的精神洗礼,深受感染,更加实实在在感受到‘沂蒙红嫂’的坚毅与无私。陈毅元帅曾深情感叹“就是躺在棺材里也忘不了沂蒙人,他们用小米供养了革命,用小推车把革命推过了长江”。学习、弘扬沂蒙精神,对于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推动伟大事业,沂蒙精神作为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坚持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精神动力。同志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努力用实际行动阐释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内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