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研究生部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19年05月20日 15:07      
【字号:

  为贯彻执行国家关于深入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升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和责任意识,4月15日,研究生部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及学生前往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广场为纪念上世纪五十年代为国家统一、人民解放事业牺牲于台湾的大批隐蔽战线无名英雄而建。广场的大型浮雕以吴石、朱枫、陈宝仓、聂曦等英雄为原型,用大实大虚的艺术手法展现了隐蔽战线先烈的丰功伟绩。纪念仪式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泽玉同志主持。整个仪式活动包括五部分。首先是全体学生党员、职工及全体学生列队面向浮雕肃穆默哀三分钟,沉痛悼念并致敬牺牲的英雄。随后所有人员依次序向英雄塑像敬献鲜花,表达深切哀悼惋惜之情。接着由张泽玉同志主持,所有在场人员向英雄雕像三鞠躬。最后,全体党员在广场党旗下,由张泽玉书记领誓,所有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仪式活动完成后,所有人员还参观了雕塑广场的其他雕塑和文字介绍,进一步了解了隐藏战线广大无名英雄们默默无闻守护祖国安全的伟大事迹!
  通过开展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职工及学生进一步树立了国家安全的观念,认清了国家安全形势、增强了危机忧患意识。当前,我国国家安全的形势日益严峻,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非传统领域安全日益凸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我们每个人都要真正获得安全感和幸福感,就必须全面认识国家安全、积极参与国家安全、努力维护国家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