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司党支部专题学习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日期: 2019年04月10日 09:26      
【字号:

  近日,高新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专题学习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开展交流讨论。党支部书记秦勇同志主持会议,全司党员同志参加。
  大家一致认为,反腐败斗争是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的重大政治考验。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党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这是我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保障。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中央在惩治腐败问题上态度坚决,老虎苍蝇一起打,一批批大案要案得以查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向纵深发展。
  在交流发言中,有同志指出,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中,有一个字出现频率高达25次,这就是“严”。“严”字当头贯穿公报全篇,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开弓没有回头箭”的鲜明态度。事实证明,在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我们党言出必行,说到做到。虽然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但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的任务,是一场持久拉锯战。
  同志们表示,作为党员干部,一方面应该心存敬畏而不是心存侥幸,正确对待权力,谨慎使用权力;另一方面也应该提高警惕,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具体到工作当中,主要应该做好下面三点:一是加强学习,持之以恒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和信念;二是增强法制观念,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特别是在工作中要严格按照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政策行事,时刻提醒自己哪些可以做、哪些不可以做,真正做到依法行政。
  秦勇书记要求全司党员同志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固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防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