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司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日期: 2019年03月25日 10:54      
【字号:

  2019年3月15日,人事司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全司党员和借调人员参加。
  支部书记、司长苗鸿在学习中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关系到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意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针对一段时期以来党内存在的政治问题,从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等方面对新形势下党的政治建设进行了系统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条例》从讲政治建设的高度对党组织、党员和领导干部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原则、主体、事项、程序、方式等进行了明确规定,为严明党的纪律,保证全党全国服从党中央、政令畅通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
  苗司长要求,人事司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意见》和《条例》精神,突出政治机关定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突出政治标准,强化政治把关,以对党忠诚选忠诚于党的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突出政治理论和理想信念教育,认真抓好部系统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意见》和《条例》内容丰富,博大精深,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系统性、统领性和针对性。作为组织人事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以文件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定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到组织人事工作全过程,将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落实到日常履职尽责各方面,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