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规划司“思创”青年小组赴阿里巴巴北京总部调研
日期: 2019年03月07日 14:05      
【字号:

  2019年2月27日,战略规划司“思创”青年小组一行14人赴阿里巴巴北京总部开展调研,就人工智能技术趋势、智能经济发展和人工智能治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阿里巴巴的经营情况以及当前在云计算、智慧城市、智能物流、交互娱乐等重点领域的布局发展情况,并介绍了他们对智能经济的理解、人工智能的技术走向和与各相关行业实现深度融合的路径模式,以及国内外对人工智能开展治理的最新动态。人工智能通过数据、算力和算法能有效地提升资源要素的配置效率,通过由计算智能向感知智能、认知智能乃至创造智能的演进,在应用示范和与产业融合的基础上实现人工智能的能力分级,实现各行业的差异化治理,为各行业赋能,从而推动新工业革命。在座谈交流中,大家共同探讨了人工智能治理的相关问题。
  走出部机关,到企业科研一线开展调研和交流,青年小组的同志们感觉很有收获,对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发展有了更深入的感性认识。大家认为,人工智能作为一项前沿技术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随着我国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要密切关注其发展动向,努力做到扬长避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