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尽快从传统媒体人转型为全媒体人——科技日报社融媒体编辑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25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19年03月01日 10:27      
【字号:

  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人民日报社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近期,科技日报社融媒体编辑中心党支部结合科技新闻宣传工作,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党支部书记罗冰同志首先带领大家认真研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点明了媒体发展的未来趋势、主流媒体从业人员的努力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此为指引,努力从传统媒体人转型为全媒体人。
  支部党员纷纷发言,交流学习体会。林莉君谈到,科技日报社从最初没有微信公众号,到目前融媒体编辑中心运营了22个微信公众号;从把更新公众号作为负担,到主动钻研微信公众号运营技能。融媒体编辑中心已经在媒体融合方面迈出探索的脚步,下一步也将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下一个三年规划的总体要求,尽快适应新目标、新要求,按照中央对新闻宣传工作的要求,做好媒体融合和转型工作。
  徐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媒体融合,对于中央主流媒体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中央主流媒体承担着传播党和国家声音的重要任务,要顺应新闻媒体变化的适应,及时更新传播方式、传播方法,使党和国家的声音能够更有效地传递出去。
  张琦说,媒体融合已经是摆在眼前的紧迫需求。科技日报作为党媒,需要积极作为,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目前,报社已经启动中国科技资讯库建设,采编人员应积极调整适应,主动学习,掌握新技术、新本领,适应媒体融合发展的要求。
  翟冬冬说,媒体融合要求媒体掌握最新的传播手段,这对每一位从业者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从一位传统媒体从业者转型为全媒体人,主动学习,积极探索,为媒体融合工作发挥力量。
  罗冰在总结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高屋建瓴地指出了媒体转型发展的下一步方向,报社制定的新三年规划描绘了报社媒体融合发展的蓝图。融媒体编辑中心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为指引,以报社新三年规划为具体指导,积极学习新知识,主动融入并推动媒体转型发展,力争把党的新闻宣传工作做得更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