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中心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 2018年12月28日 10:57      
【字号:

  10月30日上午,风险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传达了《中共科学技术部党组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镜鉴》警示教育片。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金奕名主持会议,党员代表谈了各自的学习收获及心得体会。
  “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这些典型案件告诉我们,领导干部一旦贪欲膨胀、利欲熏心,就会丧失理想信念,在金钱面前打败仗;一旦追逐名利、捞取功名,就会导致急功近利,贻误事业的发展;一旦恃权轻法、心存侥幸,就会触犯法律受到制裁,最终变成人民的罪人。通过这次教育活动,中心党员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只有不断加强学习、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才能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过好权力关、金钱关、人情关,抵御住各种诱惑。
  支部书记、中心主任金奕名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警示教育学习活动非常重要,刚才观看的案例更是触目惊心,中心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和决心,坚持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慎独、慎微、慎权、慎欲,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始终把组织和群众的信任和重托倾注在本职工作中,把握自己、管住自己、走好人生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