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党支部赴临沂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主题党日和调研活动
日期: 2018年10月24日 09:58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主题党日活动的一部分,科技部合作司党支部在党支部副书记陈霖豪的带领下,于2018年9月28-29日赴山东临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党日活动,并调研当地国际科技合作情况。
    在临沂“国家中印科技国际创新园”,合作司党支部一行参观了创新园园区研发中心、大数据中心、创客活动中心和培训公寓,并与企业负责人、科技工作者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全市国际科技合作、企业科技创新及国际高层次人才引进等相关情况。陈霖豪副书记指出,国际创新园是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体系建设的重要平台,对领域和地区国际科技合作的发展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要通过不断完善产业培育、研发创新、创业孵化等功能,推动智慧产业集群发展,形成高层次人才聚集、规模软件企业汇集、产学研结合密集、中印技术交流密切的发展新格局,将创新园建设成为信息产业发展集群区、创新发展资源池和创新驱动新引擎,为加快形成拥有自主品牌的核心企业集群注入新的活力。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合作司党支部一行参观了临沂市规划展览馆、沂蒙革命纪念馆、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等。在孟良崮战役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并重温入党誓词,强化红色记忆。通过参观展厅、观看影像资料、瞻仰英烈纪念碑等,全体党员干部被沂蒙老区人民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深切感受到战争年代沂蒙地区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深刻认识到坚持走群众路线的重要性,体会到和平年代的弥足珍贵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陈霖豪副书记指出,沂蒙这片热土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和新中国成立作出了巨大贡献,沂蒙精神是我们党和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沂蒙精神,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牢记党的宗旨,践行群众路线,凝心聚力,奋发图强,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一方面加深了对基层科技工作的了解,增进了与地方科技工作者的感情;另一方面也为新时期沂蒙人民团结一致、开拓进取、艰苦创业、求实创新,奋力开启新征程、不断谱写新篇章而感到欣喜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真正把革命精神存于心、践于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成就、新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