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一世,践行一生,奉献一切—— 科技日报社融媒体发布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18年07月25日 16:43      
【字号:

    科技日报社融体发布中心党支部按照科技部和报社机关党委的要求,于6月29日召开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回顾入党初心,回忆入党故事,畅谈学习体会。
    报社总编辑刘亚东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入党那天发生的故事:1995年2月初,美国东部大纽约地区下了一场罕见的暴雪。我心里有事,一大早就爬起来。在新泽西州伯根郡的家里打开窗帘,外面的景象让我叫苦不迭。可恶的老天爷,不知道我要驾车外出吗?干嘛这样和我过不去!车库距离公共路面足有30米,私家车道(driveway)上那齐腰深的积雪分明就是太行山+王屋山,蛮横地挡住了愚公的交通。怎么办?我马上打电话求助专业除雪的美国工人阶级。回答说行,但雪多人少,要我等到下午。这是想气死人的节奏!
    核心力量是等不来的,我只能自主发功!于是我多吃了一大块牛肉,然后挥舞着那只红色的巨大雪铲,撸起袖子加油干。两小时后,私家车道终于清理完毕。我浑身上下被汗水浸透,两只手掌上涌现出N个血泡。上午10时整,我如期赶到位于曼哈顿42街和12大道交合处的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九楼机要室的阅读间里,气氛比平时多了几分凝重和庄严。一个特殊的党小组会议正在严格按照议程进行。
    就是从这一刻起,那个在磨难中不断成长壮大的组织又加盟一位忠贞不渝的年轻人。我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
    支部书记管晶晶同志回忆说,2003年4月8日,在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一间小会议室里,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至今已经15年了。入党后,我对自己提了几点要求:一是勤奋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和业务素质,尽自己所能为党和人民做出更大贡献;二是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工作中要积极主动、不畏艰难、不讲条件。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些年来,在国庆60周年庆典活动现场和所有人一起高呼“祖国万岁”的时候,在人民大会堂受到党和领导人接见的时候,在延安宝塔山下重温入党誓词的时候,在广西乡下和农民朋友同吃同住同劳动的时候,每每有一种情绪让我热泪盈眶,每每有一种感动让我饱含深情。
    重温入党誓词,让我有了个机会认真思考“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应该干什么、今后将会留什么。”这种回顾和反思,使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不仅是在组织上入党,而且要在思想上入党,要回忆当初为何入党,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
    今天我重温入党志愿书,就是要用入党时的那种精神、气质、热忱来实现党员的自身价值。在现阶段就是要用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与时俱进,加强学习,进一步改造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社会主义信念。
    有着二十年党龄的编辑左常睿同志谈道,二十年前面对鲜红的党旗,我庄严地举起右手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一幕,已经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从那一刻起,20年的风雨岁月,我紧紧跟随党的脚步,忠实地践行着入党誓词,履行着党员的义务和责任。入党志愿书是一面镜子,要对照它,时刻检查自己的一言一行;入党志愿书也是一个标尺,时刻丈量自己的一举一动。今天,我们重温入党志愿书,就是要提醒自己要时刻牢记入党初心,为党奉献一切,承诺一世,践行一生。
    刚到报社参加工作的孙照彰同志说,五年前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高举拳头,在庄严的党旗面前宣誓,正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当时初入大学的我,只是单纯想加入优秀的组织争做优秀的人。而今,我对党的认识也越来越深入,特别是如今加入了党媒,让我和党有了更亲密的联系。重温入党志愿书,就是重温当年的决心,就是强化信仰的力量,就是与时俱进,敢于担当,履行当初对党许下的终身承诺。
    通过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学习交流中深刻的体会和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新闻工作者不忘初心、不负时代,忠诚履行职责使命,这是党中央对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的殷切期望和新的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科技新闻宣传工作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