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18年07月10日 13:45      
【字号:

    根据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统一部署,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结合纪念建党97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科技日报社机关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组织报社广大党员扎实开展重温入党志愿书,回顾入党初心,回忆入党故事,审视入党以来个人思想政治发展脉络,检查对党的信念是否坚定,对党的忠诚是否可靠,对党的感情是否真挚,是否存在淡化乃至淡忘入党初心的问题,引导党员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在新时代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报社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结合重温本人入党志愿,对照党章要求,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谈心得,谈体会。有的党支部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总结张贴在报社的党建园地。报社组织广大党员于6月底赴西柏坡重温入党誓词,重温革命历史,强化红色记忆。
    通过不同年龄段党员对入党初心的回顾,我们切实感受到了,老一代党员“初心”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切实感受到了,年轻党员入党“初心”的与时俱进,随着工作实践的不断深入,对党的认识日趋成熟,政治意识不断增强。活动中,年轻党员与老党员思想发生了共鸣,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进一步理解了十八大以来中央的一系列重大举措,进一步坚定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部署的决心,进一步增强了发展自信。只要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广大党员必将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