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IT汇”组织观看电影《青年马克思》
日期: 2018年06月12日 15:20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念、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5月18日下午,信息中心“IT汇”组织中心干部职工观看电影《青年马克思》。信息中心主任周云帆同志及副主任李莉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影片《青年马克思》讲述了青年时期的马克思,致力于彻底改变世界,以及同恩格斯共同撰写《共产党宣言》的伟大历程。影片中所展现出的青年马克思纵使颠沛流离、贫困潦倒却仍初心不改,为人类解放的崇高理想而不懈奋斗的精神,使所有观看的同志为之动容。《青年马克思》展现了一个更为真实,更贴近生活的马克思,概括了“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我们应该像马克思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长为合格的马克思主义者。
    观影后,大家一起交流了观影感受。大家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了伟大导师马克思的青年时代,以及《共产党宣言》诞生的艰难历程,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