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司第一、二党小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日期: 2018年06月07日 10:55      
【字号:

    2018年5月10日,人事司党支部第一、二党小组联合召开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和借调同志集中学习了《科技部关于进一步加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办法》、部机关纪委关于2018年节假日期间防范和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中央纪委近期公开曝光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通报。与会同志积极交流讨论,联系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科技部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办法既严又实:一是“严”,落实办法对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新闻报道、厉行勤俭节约、加强督促检查等方面内容作出了明确规定,涉及到干部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干部必须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警惕身边潜在的廉政风险。二是“实”,落实办法的内容细致、要求具体,规范了日常管理、明确了量化要求,为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提供了制度和纪律保障,为干部落实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提供了可操作的遵循。
    参会同志表示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要以反面典型案例为戒,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警钟长鸣。作为组工干部要做到思想干净、 行为干净、作风干净,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思想干净是要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养成良好的从政道德和政治品格。行为干净是要无私无畏、努力作为,把全部心思和本领用在真抓实干上,在困难和矛盾面前敢于担当、经得起考验。作风干净是要持之以恒反对“四风”,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健康的生活作风。
    支部书记苗鸿强调,一是要从小事、细节入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二是要联系工作实际,进一步优化基层调研、干部考察、培训办会的方式方法;通过教育培训、干部监督管理等抓手,进一步在部系统营造自觉落实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的氛围,建设一支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的干部队伍。三是要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用实际行动构建和谐家庭,用良好家风助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