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党委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日期: 2018年06月05日 14:05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落实科技部党组对国家安全教育的部署要求,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战略院党委于4月9日至25日在全院组织开展了以“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为主题的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学习教育活动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以自主学习和专题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院党委一方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收看《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有关国家安全专题内容节目,原原本本学《国家安全法》全文。另一方面,院党委要求各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围绕国家安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认真参加支部学习会。
    在各支部的专题学习会上,支部书记传达了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宣传活动的重要部署和精神,并带领支部党员通篇学习《国家安全法》,进一步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学习会上,多名党员结合科技安全、产业安全、粮食安全、中美贸易摩擦等内容,联系工作实际谈体会,特别是就新时代如何认识国家安全在党和国家工作中的重要性,在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如何贯彻执行《国家安全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学习,全院上下营造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教育氛围。大家深刻认识到,“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内容,体现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领导内政外交国防的丰富实践中,是随着国家安全实践的持续推进而不断发展的。通过学习,全院党员职工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岗得到显著增强,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意识,自觉把维护国家安全当作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