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参加“4.29首都网络安全日”活动并调研自主可控信息技术
日期: 2018年05月11日 09:00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网络安全意识,全力做好科技部网络安全保障工作,4月27日,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赴北京展览馆参观北京国际互联网博览会。
    作为2018年“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北京国际互联网科技博览会由北京市政府举办,云集了国内众多网络安全及信息安全知名厂商、互联网公司、创新企业、权威组织,现场展品范围不仅涵括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安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还延伸到金融安全、智慧医疗、智能生活等新兴尖端科技。参观中,大家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观看展馆内的技术成果和产品模型、参加现场互动体验活动,近距离了解了当前网络安全领域最新发展动态,体验网络安全尖端科技,感受到网络安全技术是如何影响和改变我们的日常生活。
    参观中,信息中心党员干部还着重调研了我国自主可控信息技术,深入了解了龙芯、飞腾等自主安全可信的芯片以及麒麟操作系统等国产产品,听取了多家企业有关国产化能力建设方面成果的介绍。
    4月中旬以来,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网络安全大型专题片《第五空间》等。此次参观是党支部学习的延伸。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指出,“安全和发展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必须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统一实施”。作为服务科技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工作人员,中心党员干部表示,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协助推进科技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科技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水平;二是要主动掌握当前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方面的新技术及发展趋势,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全力投身网络强国建设,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