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IT汇”组织观看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日期: 2018年04月11日 16:10      
【字号:

    近日,按照信息中心党支部安排部署,信息中心青年组织“IT”汇组织中心干部职工分批观看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让大家第一时间了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国人民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和共享”的发展新理念,努力奋斗、砥砺前行,使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凝聚思想共识、弘扬中国精神、汇聚精神力量。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纪录片的形式,全方位呈现了中国近五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影片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电影分享震撼影像的同时,也将其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生动地诠释了我国在新的发展理念指导下取得的巨大的成就。
    观影结束后,大家表示,影片是新时代的生动诠释,让我们更深切地体会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尤其是作为科技工作者,看到重大科技创新成就能更加深切体会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深切体会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身处在这样快速发展的中国,要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平凡的岗位上勇往直前,干出一番成绩,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此次集中观影后,信息中心党支部还将组织干部职工畅谈心得体会,撰写观后感,并在中心党支部微信公众号“科小信”上择优刊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