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司第二党小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日期: 2018年02月13日 09:58      
【字号:

    按照高新司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第二党小组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为保证学习效果,避免学习活动走过场,流于形式,党小组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学习效果。
    一是加强学习。按照高新司党支部的要求,党小组向每名党员发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及时制定了可行的学习计划,明确了学习重点,强调了学习纪律,通过党小组会议集中学习、各党员干部自学等方式增强了学习的实效性。
    二是交流心得。党小组采取党员轮流领学、讨论交流、撰写心得等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的理解,深化了学习效果。各位党员以心得体会开展交流,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学习要点进行讨论,充分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等内容,进一步坚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信仰,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
    三是建立学习情况督促机制。小组成员结成学习对子,一方面互相督促互相帮助,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等内容紧密结合起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另一方面,严格执行学习督促制度,及时提醒小组成员完成学习内容,有效保证学习效果。同时,利用科技部干部在线学习网组织党员开展线上课程的学习,实现人人参与学习。
    通过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们的思想意识。党员干部们纷纷表态,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读教材,把学习好、理解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当前政治学习的首要任务,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铸就共产主义事业新的“里程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