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中心戴国庆书记讲主题党课
日期: 2018年02月02日 14:22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8年1月5日,中心党支部书记戴国庆以“汲取传统文化精髓 涵养党员干部为政之德”为主题为监管中心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全体党员参加并认真聆听。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党在新时期干部队伍思想道德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实际,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发展需要出发,提出要借鉴传统文化中的精华,对党员干部开展“政德”教育,增强文化自觉,提升文化自信,提高干部队伍的执政能力和水平。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戴国庆书记结合实际详细讲解了儒家思想蕴含的丰富的治国理政和修身智慧。如“自强不息,刚健有为”的进取精神、“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报国情怀;以人为本、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等为官从政的理念;正心修身养性、树德立德养德、慎独慎微慎权等对个人修养的要求等。戴书记对中心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员干部要注重修身立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修道、修德、修心。二是党员干部要强化自律意识和慎独意识,慎独、慎微、慎“好”、慎友、慎用权。三是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做“知行合一”的合格党员干部。
    大家听了戴书记的党课后,纷纷表示聆听这次党课是经历一次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洗礼,如沐春风,受益匪浅。儒家思想历久弥新,大家下一步要继续汲取传统文化优秀的思想智慧,进一步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和作风建设,争做合格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