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司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日期: 2018年02月02日 13:52      
【字号:

    2017年12月29日,人事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司长苗鸿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题讲党课。苗鸿同志结合人事司工作,与全司同志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向大家传达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的有关精神,提出了人事司下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有关要求。本次党课由党支部副书记、副司长周国林主持,全司党员和借调人员参加。
    苗鸿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人事司全体同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加强学习、深入思考,在实际工作中做好贯彻落实。她强调,全司同志要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
    苗鸿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她指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的关键是要正确理解高素质专业化的内涵,准确把握高素质和专业化之间的关系。高素质首先是政治上的高素质,组工干部要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要有更高的政治觉悟、更高的思想境界和更高的道德标准。其次,也要着力提升专业能力,培养专业精神。专业能力解决的是能不能干的问题,要在个人专业和领域基础上,加强在工作岗位上培养锻炼组织、协调和领导能力;专业精神解决的是能不能干好的问题,要倾情投入、精益求精、坚韧执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关键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按照党章的要求把发挥基层组织的政治功能作为未来工作的方向。人事司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发挥党的政治引领力、组织覆盖力、群众动员力、发展驱动力和自我锻造力的坚强战斗堡垒。
    苗鸿还传达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的有关精神,要求全司同志要坚持实践实干实效,忠诚履行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伟大事业中的政治责任,以组工干部特有的责任和担当,着力推动组织人事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做”,更注重“做好”;要注重抽象思维,更注重具象实践;要注重政策的精准性,更注重执行的有效性;要注重“量”,更注重“质”的提升;要注重工作形态,更注重工作生态;要注重雷厉风行,更注重久久为功。
    苗鸿同志的党课,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对十九大报告的内容进行生动阐述,从提升理论修养和指导工作实践两个视角阐明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并结合中央有关精神,对人事司党支部下一步开展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司同志深受感染,决心进一步加强学习,身体力行、锐意进取,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深入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