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第三党支部与中信所战略中心党支部举办“党章修改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17年12月20日 15:07      
【字号:

    为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战略院第三党支部与中信所战略中心党支部举办主题联学活动,邀请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中央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治银教授,以“党章修改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题讲党课,战略院党委书记林新、中信所副所长郭铁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联学活动。
    张治银教授从“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什么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这一问题切入,阐释了党章作为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规范了党的基本制度,是全党和每个党员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从历次《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的介绍,展现出我党以民为本、求真务实、坚持真理、不怕牺牲、勇于担当、廉洁自律的政治本色,以及自我革新、自我完善的独特品质。关于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张治银教授指出,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战略思想、战略目标和战略部署写入新党章,特别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是我们党将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理论飞跃,有利于党中央进一步凝心聚力带领全党全国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各位党员联系工作实际,与张治银教授就新时代如何加强党的建设、如何把学习和执行党章与科技创新战略研究相结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战略院党委书记林新表示,要把学习党章与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强化共产党员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要把学习党章与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四个意识”,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党章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党和国家的总体布局中把握科技创新的使命和责任,不断开拓科技创新战略研究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