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推动报社改革发展——科技日报社副总编辑许志龙讲党课
日期: 2017年12月14日 16:01      
【字号:

    2017年11月29日,在科技日报社举办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培训班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副总编辑许志龙结合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以推动报社改革发展为着力点,为报社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讲了一堂党课。
    许志龙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需要反复学习,也要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学习,要切实学懂。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能孤立地学,要融会贯通,要联系历史、结合时代、面向未来全面把握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重在落实,要结合科技日报社实际,切实推动报社改革发展工作。
    许志龙同志表示,加强科技日报社党建工作,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着力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敏锐性,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加强学习,深入思考,以多种方式方法提高学习效果;三是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工青妇等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四是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以党建工作的方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五是要构筑清正廉洁的防线,改进工作作风,筑牢廉政底线,防范廉洁风险;六是要加强党务工作者建设,党务工作者特别是党支部书记要发挥表率作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也要加强对党务工作者的培训。
    大家认为,许志龙同志的党课深入浅出,起到了推动报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科技日报社机关党建工作的作用,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要认真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科技日报社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并将党课精神传达到支部每一位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