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司党支部、爱睿读书会组织参观中央企业创新成就展
日期: 2017年12月14日 15:50      
【字号: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2017年11月2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党支部和爱睿读书会组织全司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赴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参观国资委组织中央企业举办的“中央企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双创工作成就展”,国际合作司党支部书记叶冬柏同志带队参加活动。  
    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企业取得的重大创新成果和双创成效,系统反映了中央企业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通过实物展品、网上展厅相结合的方式,全面生动体现了中央企业的创新理念,展示了中央企业的创新实践。目前,中央企业研发投入占全国总投入约1/4,拥有国家级研发平台超过600个,累计获得国家科技奖励400余项,取得了天宫、蛟龙、大飞机等一大批振奋人心的重大创新成果,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国防建设、民生改善作出了重大贡献。 
    参观结束后,各位同志对中央企业过去五年取得的创新成就印象深刻,被砥砺奋进的精神所感染,进一步增强了投身祖国科技创新发展事业的坚定信念,同时也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发展目标,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为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吹响了更强劲的号角、指出了明确的方向。今后,国际合作司全体党员干部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秉持开放精神,以国际化视野谋划推动我国的科技创新事业发展,推动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更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