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日期: 2017年12月14日 15:47      
【字号:

    2017年11月24日上午,战略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书记林新同志主持会议,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科技部“两学一做”第四督导组副组长孙洪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所(办)负责人在前期观看党的十九大报告电视直播、听党课、自学、支部和党小组学习、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交流进一步学习的体会和在工作中落实的思路。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对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辉煌成就的总结,是我们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动力;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的指导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十九大报告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等重大政治判断,以及关于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等部署安排,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新征程,是科技创新等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
    大家共同感到,十九大报告从目标、战略、任务等各个方面强调了科技创新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对创新型国家建设进行了明确部署,新时代新使命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发言的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坚持党的领导、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发挥科技创新在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中的作用、加强基础研究、新时代创新型国家建设的新要求、科技创新引领和支持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与工作思路。
    战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志坚同志强调,要全面、深入、准确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哲学方法和理论内涵,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指导战略研究实践,切实发挥好科技创新智库的作用。胡志坚同志要求下一步研究工作要聚焦十九大对科技创新的新要求,重点研究中国特色科技创新理论、科技强国建设、新时代国家创新体系、战略科技等重大课题。
    林新同志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战略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学懂、弄通、做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时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提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科技创新的各项部署,在全局中把握科技创新的使命和任务,准确把握新时期科技创新的趋势和规律,切实增强“八个本领”,提高战略研究和决策咨询能力,为新时代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