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高技术中心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知识竞赛
日期: 2017年12月14日 15:46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赛促学,提升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12月1日上午,科技部高技术中心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知识竞赛。高技术中心刘敏主任、袁建湘副主任和卞曙光副主任参加活动并担任仲裁,中心所有在岗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知识竞赛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和修订后《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相关文件等内容开展,参赛队伍由高技术中心综合党小组和计划党小组组成,参赛成员包括中心正式党员和借调党员,所有参赛成员均通过现场产生。
    知识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在“必答题”环节,各参赛队伍表现出了扎实的基本功,得分不相上下。“抢答题”环节使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状态,不仅要比拼抢答速度,更要比拼答题准确率。现场紧张激烈,观众席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和热烈的掌声。到了“风险题”环节,当参赛选手准确无误的背诵出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的相关段落时,更是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钦佩和赞许。台下观众积极参与到答题中来,在现场互动中加强了学习。经过一番激烈的对决,计划党小组代表队获得此次比赛的第一名。
    刘敏主任在知识竞赛结束时作了精彩点评,她对中心党员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促进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及参赛选手现场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评价。她说,参赛选手的高水平发挥不仅体现出对相关知识学习掌握得扎实深入,更展现了党员同志们勇于争先的精神。她强调,中心党员要发扬比学赶超的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体制改革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