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中心刘东金副书记讲主题党课
日期: 2017年12月14日 10:32      
【字号: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7年11月21日,中心党支部刘东金副书记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深化科技资金管理改革,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支撑”为主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中心全体党员参加并认真聆听。

    刘东金副书记结合近期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参加培训的收获与大家分享了他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体会,用生动的历史照片和详实的数据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程,重温了党的最低纲领和最高纲领不断发展变化的历史沿革,梳理了在不同历史阶段下党的理论发展脉络和历史使命。
    刘东金副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科技经费管理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刘东金副书记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指导科技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要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两手抓,深入理解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以新气象、新作为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资金管理改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他对中心全体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强化党员意识,对党和人民忠诚老实;三是要立足本职岗位,全心全意服务科研人员;四是要转变工作作风,做到打铁自身要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