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党员干部认真收看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日期: 2017年12月14日 09:13      
【字号:

    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后,科技日报社党员干部认真进行了收看。该片从“时代之问”、“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人民民主新境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十个专集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了全景式、权威性的梳理总结,体现了较强的思想性和理论深度,贴近生活,讲述了发生在人民群众身边生动的改革故事。
    “时代之问”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讲述了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战略部署的决策过程,描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改革理念的形成轨迹,系统阐释了全面深化改革“为什么改”、“往哪儿改”、“为谁改”、“怎么改”、“如何改到位”等重大理论问题,勾勒了全面深化改革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主要领域改革框架,概括总结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特征,生动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改革进程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
    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引领的伟大变革,引起世人的瞩目。面对成绩我们自豪,面对问题我们不退缩,在改革的道路上我们永远都是新手。大家对“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好吃的肉都吃掉了,剩下的都是难啃的骨头。”这句话印象更深刻。诸如医疗改革、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环境治理改革、教育改革、生育二胎政策的改革、户籍制度的改革等等,可谓困难重重,但必须要改,要是这些“骨头”啃下来之后,的确是惠及亿万广大群众。
    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永远都是在路上,面对改革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挑战我们永远都是新手。无论是政治体制改革、经济体制改革、生态文明改革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改革的每一步都是为了向更好方向发展。建党以来,无论是党走的每一步,都是为了一个目标顺应历史和群众的诉求。革命也好,建设也罢,都是在不断地改变。改革也是如此,一次次历史证明,党之所以能够走向成功,之所以能够战胜一切苦难就在于以群众的利益为根本。
    改革不是口头上说说,也不是下发几个文件而已,而是要有身体力行的付出和十二分的勇气来迎战,要有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恒心和决心来面对,必须以问题为导向,否则,改革的目的也就达不到,改革的成效就不明显。
    党内两部法规的完善和执行,从“从严治党”到“八项规定”,反对“四风”,向党旗宣誓,向宪法宣誓,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这种改革无不包含着改革创新的决心和勇气。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必须将改革进行到底!”
    改革带来的成果数不胜数,惠及民生的改革举措不断出台,让广大老百姓有更多的参与感和获得感。虽然改革的路上困难重重,虽然我们都是新手,但必须将改革进行到底。这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义务。
    正如专题片指出,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中央用“新常态”来定义当下中国经济所处的阶段,这当中透射出的深邃的历史眼光和战略定力,扫清了人们思维上的迷雾,对中国经济“怎么看”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出鲜明回答。
    大家认为这两年科技日报社处在改革转型发展时期,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积极参与其中,积极支持改革,加快推进“一库三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中国科普网科技新闻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切实做好科技舆论引导和科技文化传播,讲好科技故事,传播好科技声音。为报社的“三年规划”的实施献计献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