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日期: 2017年11月28日 15:25      
【字号:

    11月9日下午,交流中心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心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陈家昌同志作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旨发言。陈主任在发言中结合中心实际工作和个人学习体会,从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提法和任务部署等方面汇报了学习情况。他指出,中心全体职工要将报告精神作为中心工作的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要结合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加强学习,在工作中加强创造性思考,并落实在行动上,以实际行动推动国际科技合作事业发展。
    纪委书记葛璞同志对十八届中央纪委向党的十九大的工作报告精神进行解读,并指出中心纪委将严格按照中纪委和科技部纪检组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监督执纪工作。党委委员吴程同志带领大家围绕党章修订的四点考虑、修订原则、总纲部分九方面修改和条文部分五方面修改情况等几个方面,与大家一起学习了新党章,并希望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树立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党纪意识,自觉学习,严格遵守,模范贯彻,坚决维护。中心三个支部的代表同志也分别谈了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体会。
    党委书记毛建军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两个重大判断,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八个明确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明确了分两步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他指出,中心全体要认真学习报告中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人体”的论断,并结合中心科技外交、外事工作深刻领会其内涵,学懂弄通做实,做好支撑服务。他强调,中心全体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准绳,重新评估我们的工作定位和工作部署,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