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新思想 担当新使命 做出新作为——政策法规与监督司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日期: 2017年11月28日 15:21      
【字号:

    10月31日下午,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召开支部大会,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提纲》,传达了王志刚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党组织书记动员暨轮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了讨论交流。会议由支部书记贺德方主持,全司党员干部和借调同志参加了学习。
    大家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各处处长围绕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本领域工作谈了认识和思考,提出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的考虑。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次盛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党领导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时代标志,在党的历史上、新中国发展史上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开创性、划时代意义。十九大开幕当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当天下午支部就组织了集中学习,这几天以党小组和各处室为单位持续学习,今天再次集中学习交流,对十九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对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了必胜的信心。
    贺德方书记对学习进行了总结,对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十九大报告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集中体现。报告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尤其是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转化的重大政治判断,对这些新理念、新论断必须通过原原本本、反反复复的深入学习才能准确领会,才能用来正确指导我们的工作。支部要按照党中央和部党组的部署,继续组织不同形式的集中学习;各党小组、各处室也要积极采取措施,组织本组、本处党员干部深入研讨,开展交流;每位同志也要结合工作,灵活安排好自学。
    二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讲政治、守纪律上下功夫。十九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更加明确的要求,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是空的口号,而是有着明确具体的要求,实现全面从严治党不是靠喊几句口号就能实现,需要我们每一名党员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司同志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政治上要更加坚定不移拥护党的领导,自觉严格遵守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规定。
    三是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学以致用,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大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对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部署了一系列新任务、提出了新要求。把科技工作摆到了更加重要的位置,强调发挥创新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作用,对加强基础研究、强化战略科技力量、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人才培养等科技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把形势分析透、把任务理解透,把党中央的战略要求转化为科技改革和政策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方案,排出任务表、时间表、路线图。要创新落实的方式方法,增强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使命。要坚持人民思维,站在科技人员的立场上思考问题、出台政策,与基层和一线密切互动,让改革成果惠及广大科技人员,由科技人员评判改革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