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 汇聚青年人力量—— 驻部纪检组青年小组“科清社”成立
日期: 2017年11月28日 14:05      
【字号:

    11月2日,适逢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青年小组“科清社”隆重举行成立仪式,以实际行动向十九大献礼。会议邀请驻部纪检组组长、科技部党组成员王宾宜,驻部纪检组副组长、党支部书记贺振福,科技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桂华,驻部纪检组副组长、党支部副书记潘晓东和科技部机关团委书记张丽出席,驻部纪检组党支部全体委员、工会小组长和青年同志参加。
    王宾宜讲话并向青年小组授旗。他饱含深情地说,纪检组同志的年龄层跨越近半个世纪,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话讲,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青年同志赶上了美好时代,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抓住新时代的际遇,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干部。王宾宜强调,青年小组的一个重要工作主题是学习,青年同志要热爱学习,把学习作为人生的追求、乐趣,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学习是个大课题,读书学习永远在路上。他结合亲身经历和治学三境界告诫青年,学习要刻苦、有恒心,善于思考,不能浅尝辄止;要有方法、循理念,根据时代、身份和职责等设计自己的知识结构,不能舍近求远;要善于辨识、检验和取舍,有主有次,不能想入非非;要善于总结,懂得将零散的知识串联起来,举一反三、融会贯通,不能固步自封。通过学习不断丰富精神世界、提升道德修养、增强做人做事底气。王宾宜说,“科清社”是在举国上下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应运而生的,作为年轻纪检干部,要在人生的重要阶段做好工作、勇于担当,增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能力,努力在党的纪检事业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有所作为,书写出属于自己的人生华章。
    贺振福在讲话中指出,青年同志是驻部纪检组的希望,是纪检事业薪火相传、接续发展的保证,青年小组的成立是驻部纪检组青年工作的一个里程碑。希望青年同志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勤学善思、学以致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支部将为青年工作深入开展创造条件。
李桂华在致辞中表示,科技部党组和机关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和促进青年成长。她对驻部纪检组青年小组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科清社”起点高、格局大、使命新。希望今后能够在协助党支部加强政治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锻炼青年干部能力、提升政治业务素养等方面发挥作用。
    张丽在致辞中说,“科清社”是科技部成立的第20个青年小组,寓意“十”全“十”美,要充分发挥好党支部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发扬主人翁意识和奉献精神,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成为服务、保障、引领、支撑、锻炼青年的重要平台和精神家园。
    驻部纪检组青年小组“科清社”的主要定位是学习型小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服务科技、激浊扬清为宗旨,以寓意当好保健医和护林员、维护良好政治生态的图形文字为旗徽,以搭建青年同志加强学习、凝心聚力的有效平台为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