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科技厅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日期: 2017年11月08日 09:43      
【字号:

    10月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甘肃省科技厅组织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大会开幕式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的报告。


省科技厅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本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大会将明确宣示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


省科技厅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上午9时整,省科技厅机关集中收看主会场内,每一个人都沉浸在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里。整整3个小时20多分钟的开幕式直播中,大家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作笔记,仿佛置身于大会现场,不时激动,不时自豪,不时骄傲,表现出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热切期待。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高瞻远瞩,立足深远,主题突出,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是一个集中全党智慧、体现时代要求、反映群众意愿、务实创新的好报告。报告将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摆在了至关重要的位置,体现了科技创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伟大历史进程中的重要性,体现了我们党依靠科技创新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推动科学发展和实现伟大复兴的坚定决心以及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报告鲜明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郑重宣示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信心。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是一个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的报告,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纲领,必将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
    大家一致表示,一定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重大任务。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要求和部署上来,全力做好十九大召开期间和召开后的各项工作,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科技工作实践。一定牢固树立科技部门是改革部门、服务部门的意识,充分发挥创新发展主力军作用,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基础、关键和引领作用,提高科技创新供给的质量和效率,加快实现发展动力转换,为“十三五”时期我省进入创新型省份行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厅领导、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大会开幕式直播。
    厅属各单位同时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