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日期: 2017年10月30日 09:50      
【字号:

    根据《科技部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近日,生物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沈建忠同志以“增强规矩意识聚力创新发展”为主题讲党课,生物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党课学习。
    沈建忠副书记从深刻认识讲规矩的重要性、深刻理解守规矩的厚实内涵和深刻把握守规矩重在落实三个方面具体阐述了立规矩、讲规矩、守规矩以及规矩意识的内涵和外延。沈建忠副书记在党课中指出:规矩是一个集体共同确立并应遵守的标准、法则和惯例,中华民族有着灿烂悠久的文明史,讲规矩是这部文明史的重要篇章,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宝贵品格,已成为我们的文化自觉。中国人始终把规矩视为客观标准,不可逾越、不能违背,把守规矩作为重要品行要求。中国共产党是最讲规矩的政党,政治规矩始终与党的使命紧密联系在一起,始终与党在不同历史时期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紧密联系在一起,始终与党的自身建设紧密联系在一起,始终与每一位党员、干部的言行紧密联系在一起。
    沈建忠副书记强调,讲规矩是我们党克敌制胜的法宝、讲规矩是社会规范有序的利器、讲规矩是干净做人的前提;要做到认真学法懂法、自觉依法办事,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的纪律,遵守公共秩序、尊重社会风俗;并要求从带着责任做工作、带着敬畏做工作、带着原则做工作和带着信仰做工作四个方面落实好守规矩,切实增强规矩意识。生物中心作为首批专业机构之一,目前已基本完成了专业机构的改建工作,在改建过程以及日常工作中,中心全体同志切实增强规矩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每一项改革任务,严格按照科技部有关规定开展项目管理工作,切实转变思路、实现从科研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扎实做好项目管理和战略研究等各项工作,聚力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