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十九大 憧憬美丽中国
日期: 2017年10月27日 16:48      
【字号:

    机关服务中心10月20日组织中心党纪委委员,处以上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李惠安书记首先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全体会议公报,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精神,重点导读《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加深学习和理解。通过收看直播和主题学习更加激发了大家畅谈的热情,与会人员纷纷从个人的视角表达对习近平总书记报告认识和理解,更多的是对过去五年的点滴回忆和对未来工作目标及幸福生活的无限憧憬。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从总结回顾到展望未来,呈现了一幕幕发展历程,勾画出一幅幅宏伟蓝图。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讨论中,同志们将自己的实际工作融入十九大报告,大家谈到,听了报告深深的感受到报告气势恢宏、求真务实,通篇都展现着真理的光辉,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结合本职岗位工作表决心谈感想。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盛会。十九大报告不仅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绘制了美好前景,更为我们的工作指明方向,我们对国家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同志们高兴地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我们身临其境,是见证者,参与者、更是受益者。我们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切感受到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不断增强,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不愧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我们对党和国家的事业充满信心。大家用朴素的语言诚挚的感情谈到“石榴籽”精神、社会矛盾的新定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受到我们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的决心;看到三代总书记一同坐在主席台,体会到我们党的事业一棒接一棒的精神和力量,无不为之振奋。
    李惠安书记对大家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说明大家认真听了,用心体会了。十九大报告内容博大精深,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同时他还谈到,总书记的报告充满坚定,充满自信,通篇大气磅礴 ,是党建史上的重要文献,要求各党支部下一步按照部党组的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实质和内涵。
    最后,王立宽主任做了总结发言,对大家结合实际工作用心用脑的发言表示赞赏。他讲到,十九大报告通篇是马克思主义哲学辩证论的好文章,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内容丰富,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容和内涵,对社会主义建设怎样走的理论是一种升华,到本世纪中叶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老百姓是最大的福祉,这样的目标、总任务太令人振奋了,作为中国人感到自豪。他对中心全体同志提出要求:一是要更加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和内涵,坚持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特别是要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是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真抓实干。服务中心工作简单重复,要在平凡的工作中作出贡献。四是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这一点需要集众智,汇全力。总书记谈到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抱在一起,这是一种精神,我们中心也是一样,是一个小的集体,紧紧团结在一起,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向上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