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中心党支部组织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新闻直播
日期: 2017年10月27日 16:33      
【字号: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次大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21世纪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新闻直播、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
    大会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报告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主题,全面深刻论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新征程,明确了每一位共产党员新时代下的历史使命。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同志们深切的感受到,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党和国家面貌焕然一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系统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科学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提出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阐明了基本方略,描绘了宏伟蓝图,创新性的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指南,是中国共产党人新时代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这是党的十九大最大的亮点,是对党的发展的历史性贡献。
    通过学习大会报告,使我们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到,作为共产党员必须要铭记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伟大初心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荣使命。从革命斗争年代到新中国建立、从百废待兴到改革开放、从解决人民温饱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根本动力,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奋勇前进,带领着中国人民创造出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还提出了诸多的“新”,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新使命、新理念,明确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十四条坚持”,系统论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统筹推进的“五大建设”和实施的“七大战略”。这些“新”中所蕴涵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是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今后需要不断持续深入学习的重点。
    下一步中心党支部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三会一课”,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文件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中心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的精神上来,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努力和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