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融通发展,深入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建设——重大专项推进工作组临时党支部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 2017年10月18日 15:09      
【字号:

    2017年9月5日,经科技部机关党委批准,重大专项推进组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9月20日,为了落实重大专项推进工作组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的会议精神,驻部纪检组、机关党委和“两学一做”督导组的有关要求,按照2017年党建工作计划,重大专项推进工作组临时党支部于五棵松集中办公区召开第二次支委会和第一全体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解敏同志主持,支部黄灿宏副书记和支委成员、全体党员及推进组集中办公的其他专职人员参会。
    支委会确定了支部党小组与青年小组的人员构成与工作分工,并讨论了2017年党建工作的要点和工作台帐。全体会议传达了9月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重大专项汇报的会议精神、8月22日李克强总理考察科技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和《科技部迎接党的十九大切实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事务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体会议还宣读了支部党小组与青年小组的人员构成与工作分工。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统筹谋划、动态调整,扎实做好重大专项推进工作,确保重大专项战略目标如期实现;二是要明确科技部门科技经济“双肩挑”的创新使命,将科技与经济的协调发展在重大专项中得到更好的体现,保障科学技术的可持续发展;三是要切实推动融通发展的思想战略,促进各项产业政策的完善与落实,推动成果转化;四是要总结经验,大胆建议,充分适应新形势下政府工作职能的转变,积极深入一线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为后续科技改革提供宝贵的建议与示范;五是要强化保密意识,严守保密和廉政两条底线;六是会同重大办党支部、评估中心党支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联合党支部的战斗力,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