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科研工作一线 落实奖励改革举措——奖励办赴中国农科院开展“两学一做”专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17年10月18日 15:05      
【字号:

    根据奖励办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的进度安排,2017年9月22日下午,奖励办全体工作人员赴中国农科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联学活动,听取一线科研人员对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改革落实举措的意见与建议。
    按照专题联学活动安排,办公室人员在中国农科院有关人员的带领下,首先听取了水稻功能基因组创新团队和科学指导下的农业生产防灾减灾等情况的介绍,参观了现代农业科技展示园和建院60周年成就展。参观过程中,大家了解了农业领域科技成果的研发历程和产业化情况,对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在支撑农业现代化建设方面的实际应用情况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感受。
    随后座谈会上,中国农科院万建民副院长介绍了中国农科院建院60年来获得的国家科技奖励情况。并从优化科研主攻方向、实施重大成果培育、探索评价引导机制、抓好国奖申报组织等方面,汇报了中国农科院促进重大成果产出的做法,介绍了今后5-10年在基础与前沿研究、关键技术研发与重大产品创制等方面预期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作科所、资划所等5个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分别从完善评价指标体系、实行绩效动态调整等方面就国家科技奖励制度改革落实举措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奖励办邹大挺主任高度肯定了中国农科院对引领我国农业科技进步、支撑农业现代化建设做出的历史贡献,并结合《关于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的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介绍了《方案》出台背景、国内外科技奖励情况以及国家奖架构与改革方向等。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联学活动效果非常好,以后要多找机会,加强交流,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为一线科研人员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