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青年人才培养专项行动暨“雕虫者说”分享会启动仪式及首场活动圆满成功
日期: 2017年10月18日 14:31      
【字号:

    7月7日下午,为贯彻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加强青年教育和身心健康的任务部署,中信所团委与智汇营推出的青年人才培养专项行动——“雕虫者说”分享会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及首场分享活动由所团委书记杜红亮主持,到场嘉宾有所党委书记赵志耘,所属职能处室和公益部门的负责同志,及近两年入所的青年职工。
    首先,新入职青年职工一一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紧接着,所团委书记杜红亮对《中信所青年人才培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制定背景及主要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方案提出打造四类青年学习教育品牌,包括由科研处负责的“雄才大略”大讲坛,由研究生部负责的“凿壁借光”旁听角,由人事处负责的“术业专攻”菁英堂,以及由所团委和智汇营负责的“雕虫者说”分享会,力图打造从学术前沿知识、专业基础知识、专项科研技能、常规工作技能的完整培养培训体系。随后,党委书记赵志耘和两位青年职工代表对“雕虫者说”提出期待与要求。赵书记提出行业精英需要“努力+技巧”,倡导青年职工在“干中学”,要养成从各类讲座中积累前人优秀经验的习惯,反复思考与验证,最终转化为人生的财富。青年职工代表张海超与史晓枫则表示将多听、多看、多学习,珍惜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并号召更多的青年职工积极参与。启动仪式最后以全体人员的合影宣告完成。
    随后举办了“雕虫者说”分享会的首场活动。所党委书记赵志耘以“职业生涯规划与时间管理”为题,结合她几十年的工作经历,畅谈了感受与体悟。首先对与会人员的时间管理能力进行了简单的测试。随后赵书记开始了她的精彩分享。她提出,首先要对自己有清晰的认识,明确自身优势与短板,将兴趣点与工作要求相结合,快乐的工作。其次,要找准职业方向,选择适合的单位与领导,在恰当的时候做合宜的事情。再次,与单位共成长。赵书记强调中信所为青年职工提供了坚实的学术业务发展平台,有丰富的资源和项目,无论何种专业背景,只要青年人能专心、合群、肯干,3-5年能成长到独当一面,5-8年能发展为被领域认可的顶尖人才。最后,做好碎片时间管理。将大部分精力放在主要工作上,其余按照事情重要程度划分,充分利用碎片时间。赵书记还与现场青年职工就此话题进行互动交流,引发了青年职工更多的思考。
    通过举办“雕虫者说”分享会活动的启动仪式以及开展首场分享会活动,不仅让青年职工对我所培养青年工作的整体谋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也从亲切随和的互动式分享中受益良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