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组织召开所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
日期: 2017年10月18日 14:27      
【字号:

    8月18日,中信所组织召开所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所党委书记赵志耘以“迎接十九大 增强四个意识 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做了专题党课报告,所长戴国强、副所长郭铁成、刘琦岩、纪委书记孙成显、总工程师袁伟做了交流发言,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扩大会议。
    赵书记首先对这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进行了概括,并引出我们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围绕总书记讲话和“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纪录片的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用将改革进行到底的精神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然后,赵书记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论述。一是从十个维度高度凝练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砥砺奋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一系列新的重大成就。二是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和发扬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的情况。三是结合中央、科技部党组的要求和我所实际,从三个层次引导和要求全所党员特别是中层及中层以上干部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各位所领导分别谈了对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学习体会,对赵书记党课报告的认识和理解。戴所长强调,赵书记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作了全面梳理,内涵和外延作了全面深入总结,使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充分深刻的把握,我们要结合中信所实际,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着重结合我所规划工作和重点任务,将各项工作贯彻好、落实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郭铁成副所长强调,要深刻体会到做合格党员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持续奋斗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需要不断抵制各种诱惑、经受各种考验,永葆共产党人的风貌不褪色。在增强“四个意识”上把握好拥护谁、反对谁、代表谁、为了谁,个人利益永远服从国家利益,切实维护领袖的权威。刘琦岩副所长强调,十八大以来的巨大成就表明,只要我们永远胸怀“四个意识”和钉“钉子”精神,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就一定能不断向前发展,这就要求我所每个党员干部要做合格党员,爱党护党,严守党纪党规,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认真履行党员对党的责任。孙成显书记强调我们要以实际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此必须继续真抓实干,强化规矩意识、责任意识,严格执行所内规章制度,把对讲话精神的学习落实到各项具体行动中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袁伟总工程师强调,我所要继续突出抓好增强核心意识的工作,使其成为每个党员的内在品格,要不断强化党员严守政治纪律,强化责任意识,推动每个党员以主人翁意识全面积极地参与到全所的改革发展过程中。
    通过这次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指导性强的集中专题学习活动,我所各级党员干部再一次深受教育,特别是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进一步提升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集体学习讨论在全场真挚而热烈的长久掌声中圆满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