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司与生物中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17年09月12日 10:14      
【字号: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把工作落实到为科研创新一线服务上来,2017年8月30日下午,资管司党支部与生物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联学活动。资管司党支部书记张晓原、生物中心党支部书记黄晶、生物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两个单位部分中层干部和业务骨干共约3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联学活动。
    联学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举行。会议邀请来自干细胞、数字诊疗、生物医用材料、慢病以及生物安全5个重点专项的实施方案编制专家、指南编制专家、专项专家组组长、项目负责人等一线专家,听取他们对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肯定了科技计划改革取得的积极成效,同时结合自身参与项目设计、项目评审或者项目申报的经验,在顶层设计、指南征求意见、部门沟通协调、评审专家遴选机制、评审专家公布方式、科技评价体系、临床数据采集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生物中心领导和专项管理人员围绕如何做好项目组织实施工作、创新项目管理方式、面临的主要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如何进一步完善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一些具体问题与资管司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张晓原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始终贯穿于科技体制改革的各项重点工作中, 要按照李克强总理考察科技部时提出的指示和要求,切实把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支持科技创新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他对生物中心在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工作中所做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希望生物中心在下一步工作中,重点开展项目执行过程中的精细化管理,根据不同专项特点,按照一体化组织实施的要求进行更多的积极探索,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廉洁自律,发挥专业化优势,全力做好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和对科技人员的服务工作。
    最后,黄晶书记代表全体党员干部表示,感谢资管司对生物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生物中心将紧密围绕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任务和目标,进一步强化专业化和精细化管理,在实际工作中边发现问题、边细化措施,扎实工作,勇于担当,配合资管司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此次联学活动不仅营造了互动互促、齐学共进的良好交流氛围,也为今后进一步加强基层调研、服务科技创新提供了支撑。联学活动中,大家积极发言、深入讨论,开诚布公地谈问题、找原因、提意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受到同志们的高度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