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根在基层”广西科技创新调研团走进广西高新区并与科技厅座谈交流
日期: 2017年09月04日 10:57      
【字号:

  由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主办,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承办的科技部2017年“根在基层”青年干部调研实践活动-广西科技创新调研团,于8月20日下午抵达广西南宁。来自科技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中国工程院、中国建设银行等中央国家机关单位的17名青年,以“科技创新政策行动在广西”为主题,围绕国家重大科技创新政策的落地实施情况,在广西的南宁、北海和百色三地开展为期一周的基层调研实践活动。
  8月21日,调研团与广西自治区科技厅进行了座谈交流,广西自治区科技厅曹坤华厅长、邢怀滨副厅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会上,调研团青年干部们了解了重大科技项目(工程)牵引和项目凝练组织实施情况,创新创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税收激励、股权与分红激励、科研项目与经费管理和科技人才方面重点政策实施情况等。曹坤华厅长表示,广西科技厅近年来通过多种方式吸收高素质人才加入到队伍中,进一步优化广西科技系统结构,加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并会大力支持这次青年干部“根在基层”实践活动,愿有更多青年将青春奉献到科技创新的热潮之中,谱写辉煌篇章。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主任助理高文义作为调研团团长介绍了调研团的活动背景和目的,并对广西科技厅的大力支持深表感谢。调研团通过参观孵化园、双创基地,感受到了广西科技创新力度之大,未来将进一步发挥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
  当日,调研团参观了南宁国家高新区、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与广西信路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西小猪奔奔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咪付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广西捷佳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特飞云天航空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工大特种机器人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较为深入地了解了园区内企业地方科技经费支持情况、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情况,进一步加强了政策研究和学习,促进了与中小企业间的沟通。
  经过一天的参观座谈,调研团青年干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广西科技创新政策实施情况及当下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接下来几天的广西调研之行做了良好铺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