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条例》 强化党内监督——高新司第一党小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日期: 2017年09月04日 10:21      
【字号:

    2017年7月,高新司第一党小组开展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学习活动,党小组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学习贯彻《条例》,强化党内监督”为主题,采用线上自学与线下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大家在研读《条例》的基础上,深刻领会《条例》的重大意义,正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内涵,严格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强化党内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成果,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新实践新经验,为新形势下强化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注重党内监督一直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1927年,党的五大建立起以中央监察委员会为专门机构的党内监督机制。2003年12月,党中央颁布《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对加强党内监督、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发挥了重要的积极作用。九十余个年头走过,国内外形势快速发展,我们党的发展也出现了一些矛盾和问题,党内监督存在薄弱环节,群众反映问题强烈。面对这些世情国情党情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提出全面从严治党,对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修订通过的《条例》,则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制度保障,抓住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新修订的《条例》,对新形势下强化党内监督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应当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以强化党内监督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要增加监督与被监督的自觉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接受监督,营造全党加强监督的氛围;二是要抓住“关键少数”,明确党建责任制,自上而下落实党内监督;三是要形成长效机制,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力求党内监督的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